【101.04.03更新】

這幾天妝前保養做的比較足夠的情況下
擦上一層薄薄的保濕型粉底液
鼻子等較容易脫皮的地方擦的時候一定要輕輕帶過去就好
千萬不要一股腦先從鼻子下手
不然鼻子粉感會太重,脫皮的現象反而會更加明顯!
在以上要點都有做到的情形下
把我心愛的小蔻蔻拿出來
他的粉撲兩面各用不同的材質做成
一面是鵝絨材質,是用來沾取粉餅,先大概的點在臉上(就像擦晚霜,先在臉各部位點個幾點,之後再把它抹勻推開的方式)
另一面就是傳統的化妝海綿,是用來將先前已經點在臉上的粉推開抹勻!
重點來了~~~
關於困擾了我很久的鼻子毛孔粗大的問題
輕輕地把粉點上,再輕輕的把粉抹勻
發現.........粉還是卡毛孔耶= =還且還頗明顯的
但是但是.....因為我不屈不撓.....硬是用海綿把卡在毛孔的粉抹勻.......
竟然產生了柔焦的效果......竟然真的被我抹勻了!!!
之後再用鵝絨面再次沾取些許粉體
輕輕的蓋上去,雖然毛孔還是開開的
但是不會粒粒分明,因為粉體是順著毛孔的高低起伏,服服貼貼的附著在皮膚上!
到此為止,真的頗令我滿意的!
而且妝感真的蠻持久的,也沒出太多油(我事前是有擦SOFINA的零油光妝前乳啦~~)
一整天下來我也沒補粉!但是還是有冒一兩顆粉刺,不過已經有比之前用開架的粉出油量大又冒很多粉刺好很多了!
不過有一好就沒兩好~~
這幾天下來,回家卸妝時,居然發現臉上有長斑,特別是在顴骨的部位
所以......扣一顆星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將姜姜姜......人生第一件用我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買的專櫃產品入手囉~~~
人生又邁入了下一個里程碑囉~~~
之前有買過NARS的炫色腮紅~~~不過是用老公的錢~~~所以沒啥FU@@"

發現蘭蔻的廣告都打好大~~
想不注意它都難啊~~
之前已經很肖想它上一季的保濕粉餅~~
但因為當時幫我試粉的櫃姐服務很糟糕~~
索性就不買囉~~~

試粉之後,發現專櫃的東西跟開架的真的有差!
開架的不管我妝前保濕做得再好~~
上了蜜粉或粉餅或蜜粉餅後~~
我的鼻頭毛孔凹洞真的是超明顯的!!!!!
比不上妝的時候明顯超級多~~~~~
所以後來我就會再拿乳液之類的東西把鼻子上的粉卸掉~~(好慘= =)

直到有一天跟同事約了去試蘭蔻的這款粉餅~~
終於發現了我的救星~~

事情是這樣的:
中午起床洗臉後
我還是一如往常把妝前保濕做得超徹底
(AQUA LABEL晶透白系列整組我都擦上去了,外加Sofina的妝前乳)
然後出門跟老公吃飯~~晚上也是跟同事約吃飯~~吃完飯後大概9點才到了新光南西店靠櫃試妝~~(我是試色號0-01的)
櫃姐人超好的~~幫我說明了超多化妝的技巧~~
但礙於我這個月已經花了太多在開架上,
不然我真的很想3750?的優惠套組就這樣給它敗下去了~~(含迷你版飛翹大眼睫毛膏、超好摸又輕但有貂毛不知是否有殺生的刷具組、迷你版眼唇卸妝液、同款粉底液)
她先幫我試了鼻子以及鼻側臉部較容易毛孔粗大的地方
(只試一半,方便對照)
果然,結果超令我驚奇的

「一直困擾我的毛孔粗大卡粉的狀態居然消失了@@」

粉質好細、好服貼、就算出油也不會反黑(因為我晚上9點才去試,回家後大概10點半發現有些微泛油,但還是白白的),感覺皮膚好好,連我妹都讚嘆不已!
所以隔天晚上,我就跑去我家附近的遠百買了= =(這個櫃姐服務較隨便,很後悔沒跟南西店的櫃姐買= =)

但是但是.........很奇怪的是
為啥買回家後我自己上粉就一直脫皮、很乾、推不均~~我都有照櫃姐跟我說的手法與方式上粉阿~~!!!
猛然回想到南西店櫃姐有跟我說過:
「你的皮膚較細較脆弱,盡量不要用含有酸類的保養品,也不要用含有顆粒的商品去角質~~」
但......我的aqua label晶透白系列主打美白
它號稱全系列商品添加2%?的傳明酸
那.........意思是我不能用含有美白成分(大部分為酸類)的商品嗎?
它的同款洗面乳含有微顆粒,號稱可以去角質,那......我又用錯了嗎???
哀.......因為剛買不久,平日星期一~五都要趕上班,所以根本來不及化妝~~
so......敬請期待.......周休二日較有時間整套做下來的使用結果........我會再po上來低~~~
謝謝各位看倌~~~
arrow
arrow

    Miss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