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減肥之路 可以說是一波三折

是的 我已經達成睽違多年

終於讓自己的體重下探60公斤的成就了!!!

自從懷了大寶後 體重從沒出現5開頭的數字

直到現在二寶快4歲了  我才終於達成瘦快10公斤這個艱鉅的任務(64.4→55.2)

我的階段性目標是瘦到54.4 加油!!!

我結婚時也才54 當時已經得到許多人的稱讚了(因為我骨頭大/肩膀寬)

不過10年前10年後  生過二胎加上歲月的摧殘  皮膚的鬆緊程度真的差頗多

真的需要努力運動靠後天維持  不過運動真的算是對自己很好的投資

不僅可以維持體態   也可以增加自信(只要你肯做  長久下來一定會有成果)

也可以釋放腦內啡  讓自己補充些快樂的能量  釋放壓力!!!

 

不知各位看官會不會像我一樣

減肥計畫如火如荼地進行了一陣子並且小有成效(約莫2-3公斤後)

身體或心靈就會出現一些問題

擾亂了我的心智;動搖了我的決心!

例如:

  1.  騎腳踏車減肥(從內湖到淡水老街)突然某一邊膝蓋痛
  2. 躺在床上看手機突然某一隻手筋膜發炎
  3. 抱小孩睡覺 被小孩當枕頭的那隻手起床後 突然骨頭還是筋膜錯位  長期某個角度的動作會痛
  4. 六日沒有飲控 暴飲暴食後  決定開始認真飲控  喝了兒茶素綠茶  胃痛腹瀉快1個禮拜(但醫生說有可能是壓力大+病毒感染)
  5. 完美主義作祟:當天飲控只要破了一個小戒  當天就會報復性狂吃  想說我明天開始一定會認真飲控
  6. 容易受天氣氣候影響:秋冬來襲或天氣涼涼的  對澱粉的慾望與日俱增
  7. 家人感冒或新冠病毒確診:飲控食物的取得增加難度  叫外送 健康餐點選擇較少且售價較貴
  8. 心情不平靜:工作或家庭遇到不順心的事  壓力大造成賀爾蒙/內分泌失調(連帶分泌物也會異常增多)
  9. 安排好運動的課表因事耽擱  想全盤放棄的念頭就會出現  
  10. 買了很多居家運動課表與器材  但心有餘而力不足   反而更容易陷入ALL OR NOTHING的思維

以上種種  心中的小惡魔不斷出現  族繁不及備載……。

無力的感覺一直加深  

繼續吃  就算已經很撐了還是想一次把飲控不能吃的東西一一嚐遍

繼續偷懶不運動   有時是身體受傷真的無法   有時是心理性的因素覺得提不起勁

繼續偷懶不保養   整天廢在床上   委靡不振   看到自己就討厭

想要亡羊補牢卻提不起勁   以為多買課程  多買器材  就可以藉此鞭策自己   沒想到卡費帳單來襲時才真的很想哭

需要縮衣節食2-3個月才能渡過!!!

 

以上聽起來  我這樣的高敏感又懶散的人應該此生與瘦下來無緣吧?!

 

但我後來發現

轉瞬間的一念之差

還是可以力挽狂瀾   懸崖勒馬

 

內心容易平靜 不易起波瀾  較無得失心的人比較容易成功(害我想去買花精   維~不是要省錢?)

像我這種類HSP的族群  心情特別容易受外物影響

決心也特別容易被小事摧毀   而且重建曠日費時

 

好吧!先接納自己的這個特質

遇到困難微調再微調

相信自己有判斷的能力

趁體態還沒荒腔走板前

力挽狂瀾   決心再造

努力突破停滯期

讓自己達到更遠的里程碑!!!

待續~~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